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王兴全: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释放农村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4日,县委书记王兴全前往渔门镇、惠民镇调研督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蜀鄂,副县长柳瑛参加调研。 ?

  王兴全先后来到渔门镇双龙村、狮子堡村、高坪村,惠民镇银河村、新林村、兴隆村等地,与村支两委常职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等工作,广泛听取大家的建议与意见,研究下一步发展对策。

  王兴全强调

  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班子建设好、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释放农村发展活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范和治理,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做活绿色发展文章,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要因地制宜,结合各村实际,推进闲置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加快盘活可用资源,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在特色产业上做文章,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宝桑园、绿苑农业、四喜农业、黑金椹等企业,王兴全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产值、市场销售等情况。

  王兴全强调

  企业要利用我县特色产业优势,积极主动开拓市场,扩宽销售渠道,健全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着力打造盐边特色蚕桑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要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加强村企合作、企业间合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发展空间,加快桑葚产业园的规划设计,着力打造集观光采摘、科普教育、休闲农旅为一体的桑葚产业发展基地,推动农文旅融合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当天,王兴全还前往渔门镇敬老院、惠民镇敬老院进行调研,他要求,要增强服务意识,抓好疫情防控,严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关,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老人们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安享晚年。

  调研中,王兴全还对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作出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