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2021年第2次全县总河长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第六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0日,我县召开2021年第2次全县总河长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第六次调度会议,听取我县涉水涉河环境保护问题清单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等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县长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主席肖方敏出席会议。

  

  王兴全强调

  要始终把落实河(湖)长制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来抓,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促进河湖水质和生态持续改善,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要强化综合治理,做好“清四乱”、面源污染治理、小流域治理等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全力整改到位;要加强执法监督,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监管、严格执法,坚决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排污、违反“十年禁渔”规定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位震慑;要突出源头管控,加强水污染防治,坚持以治污为核心,重点抓好污水、垃圾、岸线污水排放口等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全县水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兴全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守住生态环境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要明确责任机制,进一步强化分口调度,持续查找各领域仍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列出台账,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做好常态化巡查,防止问题反弹;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高效推进整改工作,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县环督办要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问题转办、督促指导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切实提高查办质量,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和总结梳理,逐步整改销号和彻底解决;要加强日常监管,认真开展“回头看”,杜绝问题整改回潮反弹和新增问题发生。

  县领导周兴、陈世军、陈仲强、刘志强、任蜀鄂、朱林光、李晓康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