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召开“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24日,盐边县召开“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棚户区改造工作是保障改善民生、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资金保障,全力抓好项目推进。

  聚焦“是否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农业生产的大棚房内是否有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农业生产的看护房面积是否存在严重超标”等“三类问题”,全面抓好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区分类型,建立台账,依法依规限期坚决整治,并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清理整改任务。

  要加强巡查管控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管住乱占耕地建房新增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决打击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一律坚决予以拆除,并限期复耕;要建立完善农村建房审批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

  县领导周兴、柳瑛、刘雨昊、周晓强、宋沛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