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召开2021年第二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第四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9日,我县召开2021年第二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第四次调度会,通报近期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受县委书记李春华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

  会议指出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持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奋力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要求

  要深入排查整改,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回头看工作,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查漏补缺,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抓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排查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问题高质量、按时限全面“清零”。

  要全力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河湖综合治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水环境治理好、保护好。

  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抛洒滴漏、噪音扰民、油烟排放等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超标排污、非法采砂、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要高度重视信访举报,进一步完善信访投诉工作机制,提前收集掌握群众诉求,将问题发现在前,解决在前;接到信访举报,迅速排查,快速反馈,全力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加快解决。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强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兴主持会议,副县长周晓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