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十四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防指指挥长王兴全主持召开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十四次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十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

  当前,全县气温大幅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加上春耕生产、清明节来临、旅游踏青等因素影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防灭火临战状态,绷紧思想之弦,拉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

  迅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要迅速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各地森林草原火灾事故教训,做到思想上更加警惕起来、措施上更加精准有力,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加扎实,把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成果巩固保持下去,坚决防范和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注重源头管控,抓好隐患整治。要聚焦近期暗访督导和前期巡视发现的问题,对已整改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同类再次发生。持续推进“四边”可燃物清理、输变电设施隐患整治、重点目标管控等工作,从源头治理农村焚烧秸秆、枯枝杂草等行为,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要扎实抓好防火检查站、卡点检查督查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无火当作有火防,小火当作大火打”的理念,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确保第一时间科学安全有效组织处置到位,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要严肃工作纪律,对擅离职守、脱岗漏岗、工作不力、有令不行等情况,要从严从重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严管厚爱并重,做到张弛有度。既要激励干部职工努力奋战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第一线,发挥表率作用;也要充分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妥善解决值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后勤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帮助缓解精神和工作压力。

  会议还对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县领导钱志彬、李晓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