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召开全县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出行有序、畅通、安全,近日,我县召开全县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徐浚主持会议,全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站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道安办分别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县水上、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和全县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各乡镇交管办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谭兴忠强调

  一是要认清形势,整改问题,全面落实交通安全责任。随着疫情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全面恢复,人员流动增加,交通安全压力增大,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各项交通安全工作部署抓细、抓实、抓好。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抓安全、管安全;要不断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交通安全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查;要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依法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良好秩序。

  二是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形成交通安全工作合力。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社会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存在的问题很多是源头性、机制性、基础性的,必须坚持部门齐抓共管、统筹推进。高度重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措施,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对客运、水运、危化品运输、物流等重点车辆进行严管重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加强对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治理,深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形成部门合力参与、企业自觉落实的良好格局。

  三是明确要求,强化落实,推动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认真抓。要细化工作方案,将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工作人员,确保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力度不减。县道安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每季度至少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暗访督查,定期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重要事项,协调督促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及时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继续把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目标考核。要严格责任追究,实行事故责任倒查,凡是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或有重大影响的恶性事故,特别是未按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导致的,坚决严肃追究企业主体和部门监管责任,对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