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爱心送 “氧”,凝聚合力护一方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31日,由共青团攀枝花市委、盐边县卫生健康局、盐边县红十字会、攀枝花市众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爱心捐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开展。

活动中,腾讯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盐边县捐助了30台制氧机和30台血氧仪,总价值12余万元。该批设备可以有效弥补盐边北部疗设备紧张、氧气转运困难的问题,尤其能为感染新冠后有肺损伤的老年人提供氧疗,促进身体康复,同时还能满足日常抢救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治疗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地区群众医疗服务水平

“卫生院里的老人身体情况特殊,所以我们特别需要制氧机。这一批制氧机和血氧仪设备我们盼望已久,新冠病毒对人体肺功能的损伤较大,农村地区医疗设备有限,难以满足患者的吸氧需求。这一批物资到达之后,针对病情严重的老人,在120急救到达之前,我们就可以先给老人吸氧,帮老人缓解呼吸困难的症状。非常感谢腾讯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爱心捐赠,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盐边县共和中心卫生院院长王泽福激动地说道。

据悉,今年1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统筹下,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腾讯公司发起农村防疫计划,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开展防疫专项支持计划。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切实加强对农村地区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盐边县卫生健康局、盐边县红十字会积极向上争取,对接社会公益组织,通过共青团攀枝花市委最终与腾讯基金会取得联系,为盐边县北部农村地区老百姓争取到了这项福利。

“本批设备将陆续送往盐边县永兴镇、温泉彝族乡、红宝苗族彝族乡等7个乡镇,惠及近10万名老百姓,为我们当地老百姓送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盐边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宾高兴地说。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