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健康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按照国家、省、市、县对健康扶贫相关工作要求,县卫生健康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和部分医疗机构人员于2020年11月2日-11月13日,对有脱贫任务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现场实地督查。

  一是对各乡镇2020年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了实地查看,核对体检人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对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二是对2017年-2020年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历史资料进行了一一审核,查看是否按照“一人一档、分类指导、重点管理”的原则,完善健康体检档案,进行了个性化健康干预和指导。

  通过本次督查,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大整改力度,落实责任人,继续做好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该项目切实落地,同时加强领导和管理,认真总结经验,结合本次督查,研究和探索贫困人口管理新办法、新措施,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健康保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