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开展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减少和防范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按照省、市卫生行政部门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的要求,县卫生健康局与市三医院协调,联系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派出精神病专家一共10人,近日对我县筛查出的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现场免费诊断复核,并对在管的患者进行现场随访、用药指导、高风险患者随访及残疾鉴定等工作。

  本次筛查为方便群众就诊,减轻群众负担,避免患者在转送过程中发生意外事件,10名精神科专家分成4个小组,轮片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卫生院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积极主动对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上门服务,本次复核诊断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0名,为310名各乡(镇)卫生医疗机构在管患者中不服药的部分患者进行现场随访和药物指导,圆满完成此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任务。

  市第三人民医院反馈复核诊断结果后,各医疗卫生机构将为确诊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并提供健康体检、用药和家庭护理指导等方面的随访服务。本次复核诊断开展过程中,为辖区群众进行心理健康意识宣传,大力营造和宣传医院的良好形象,提高了我县人民群众对心理、精神卫生知识的知晓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