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关爱老人 健康同行——盐边县开展2020年“敬老月”卫生健康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充分体现卫生健康系统在“敬老月”活动中主动服务、专业担当的工作风貌,10月22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计生协会、县老年协会在老协场地开展卫生健康专项活动。

  活动开展前,为方便更多老年人获得健康服务,县老年协会充分发挥其有群众基础的优势,提前将活动安排向老年人告知。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闻讯前来的老年人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咨询和义诊服务,普及医学常识、 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示范智能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流程,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引导老年人树立对常见慢性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传播健康正能量。同时,各乡镇卫生院也根据自身情况,结合本院“敬老月”活动安排开展“敬老月”卫生健康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出动人员7人,悬挂横幅2幅,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糖尿病膳食指南》《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中医保健食疗篇》等宣传资料300份,免费测量血压健康义诊12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