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暨医共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盐边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暨医共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李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前期工作汇报,审议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医联体托管方案和医共体建设相关配套方案。

  会议指出,医共体建设不是县域内医药卫生体制的局部改革,而是一项关系医疗卫生体制全局的改革,是新时期深化医改的一个新的突破口。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各成员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域医共体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医共体建设是县域医疗卫生管理体制、服务体系、运行机制的重构,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和医共体成员要齐心协力做好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各成员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优化,全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会议要求,县域医共体建设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实打实的民生工程。全县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为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尽职尽责,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县域医共体建设顺利推进,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奋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盐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兴,副县长柳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