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五融入”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近日,盐边县围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主题,推进“五个融入”,全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融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开展家庭签约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的同时,根据老年人家庭实际情况灵活性地宣传老龄健康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从而不断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

  二是融入老年患者疾病诊治。各医疗机构通过悬挂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健康核心信息以及鼓励医务人员在为老年患者诊治的过程中进行宣传等方式,扩大老年群体对老年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实现“预防”与“治病”的有机结合。 

  三是融入专题宣传日活动。密切结合“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分别在盐边县南部红格镇和北部渔门镇开展“世界急救日”——“疫情下的急救”主题宣传活动。红十字会老师对群众进行了急救知识宣讲,并进行现场救护培训演练,当场学习群众达到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四是融入老年学校课堂。充分发挥老年学校自我教育的作用,与老年协会对接,专门邀请县疾控中心的老师到老年学校为35名老年人进行了一场题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健康讲座,并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

  五是融入主流媒体宣传。主动联系盐边县融媒体中心,借助盐边电视台作为本地主流舆论阵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轮流播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制作的老年人营养膳食等等12个系列、63个视频,为盐边老年群体提供最直观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