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群策群力 全力推进医共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成功跻身全省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以盐边县人民医院和盐边县中医院为牵头医院,县域内19个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分别组建“盐边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盐边县中医院医共体”,实施试点工作。

  近日,盐边县中医院医共体和盐边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分别在县中医院和县人民医院召开动员大会。会议由各牵头医院院长主持,医共体牵头医院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盐边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然后,由各牵头医院主要负责人将建设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并充分听取各成员单位的意见,了解他们对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工作思路、个人想法等情况;最后,盐边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旺东对医共体工作作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做好盐边县医共体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统筹优化,统筹推进盐边县医共体工作;三是健全机制,加强巩固,保障盐边县医共体工作的顺利推进;四是各牵头医院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五是打造亮点,着力打造民生特色工程;六是统筹管理,实现人员、物资、设备的共享;七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履行好相关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管理,提供平台培养人才。

  会后,大家都表示会积极响应盐边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与各部门紧密合作,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和扎实的行动,全力推动盐边县医共体的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