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以竞赛促学习 以学习促提升——盐边县开展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盐边县医疗机构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水平,深入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和《攀枝花市进一步加强免疫规划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提升预防接种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8月21日,盐边县举办了“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提升”为主题的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活动。

  盐边县15个预防接种单位,共18人参加了技能竞赛,竞赛分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个大项,内容涵盖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流行病学和免疫预防基础理论、疫苗针对疾病监测和预防接种服务管理等,主要考核参赛人员基础知识及接种岗位综合技能掌握情况。

  通过技能竞赛的方式,在全县掀起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热潮,真正达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提升”的活动目的,取得了很好的业务推动效果和示范效应,进一步激发了基层预防接种人员的工作热情,有力推动了全县预防接种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下一步,盐边县将遴选优秀人员参加市级预防接种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