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卫健局开展健康档案云平台系统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7日盐边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四川省健康档案云平台人口监测业务培训,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易本润老师就“四川省健康档案云平台”系统人口监测功能和使用进行培训。全县12个乡(镇)负责健康档案云平台系统操作人员及相关人员近20人能参加培训。

  四川省健康档案云平台是人口监测、公共卫生服务融合共享,主要以人口基础信息库为基准,优化配置卫生健康相关信息资源,加快推进卫健康相关业务协同,建立人口信息动态采集、共享校核和应用服务长效机制,整合形成标准统一、更新及时、真实准确的全员人口统筹管理信息资源库。

  培训会上对四川省健康档案云平台整体建设思路介绍、国家统筹平台区划调整系统简介;四川省健康档案云平台全员人口管理、户籍常住家庭信息管理、血缘亲缘家庭管理、户籍分户管理、协同采集共享、奖励扶助、综合查询等模块功能进行了讲解及操作演示,并对前期各乡(镇)在使用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学习,提高了系统操作人员的计划生育政策和业务知识,为进一步健全人口监测系统,提升计划生育业务管理服务水平及对人口发展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的辅助能力,建立多渠道人口信息采集机制,创新人口信息管理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