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激励群众感恩奋进,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渔门镇大村子村开展脱贫攻坚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宣讲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请选择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县联系领导、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到渔门镇大村子村开展脱贫攻坚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宣讲。渔门镇纪委书记胡俊豪、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负责人及全村党员、贫困户代表3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两户贫困户代表、致富先进典型作了脱贫帮扶感恩发言。村第一书记加日尔干、村支部书记、镇联系领导分别对今年以来的脱贫成果巩固工作作了总结、肯定,并对8月20日开始的全面普查和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李建平同志围绕“激励群众感恩奋进、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主题,从要正确认识疫情复杂影响,善于从危机中抓住机遇促进发展;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在抓防控和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肯定成绩,对标检查,确保完成全面普查和检查验收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牢牢把握脱贫攻坚的目标标准;要加强组织引领,强化感恩教育,发挥“五个一”帮扶力量,为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同步实现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李建平同志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掉一个人”的嘱托,充分发挥“五个一”帮扶力量,激发群众感恩奋进,讲党情、话党恩、知荣辱、懂感恩、讲诚信、讲文明,从我做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组织引领、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强化感恩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宣传引导,要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教育群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要采取入户宣传、村村响、坝坝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感恩主题教育,树立文明新风,要持续开展村、社、农户环境卫生整治,保持良好村容村貌,展示乡风文明;三是要统筹抓好党风廉政、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