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全力以赴 护航中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推迟了中高考工作,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普通高考的时间为7月7日至8日,中考时间为7月12日至15日。盐边招考委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责,县卫生健康局配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做好考生体检,考点、考生食宿点周边的卫生监测监督,医疗保障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工作。

  为做好中高考医疗保障工作,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旺东为组长,分管医疗、传染病控制、卫生应急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医疗、疾控、卫生执法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制定了《盐边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中高考保考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3次,对保考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明确各成员部门的职能职责。对所有参加医疗保障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开展了外出旅居史、体温、咳嗽等监测;对所有参加保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传染病预防控制和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共培训120余人次。对所有考生和保考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共检测9066人次。本次参加中高考医疗保障工作医疗卫生人员共88人次,救护车辆8次。在整个中高考期间,所有人员提前到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了医疗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