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卫健局工作人员到鳡鱼医学观察点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19日,县卫健局分管领导与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到鳡鱼中心小学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隔离点相关工作情况。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听取了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从对观察点医生的穿脱戴工作服流程是否规范、医护人员对自身防护知识知晓率、相关人员对监测体温、送饭、消杀等操作流程情况是否规范化、医废的收集、储存、运输是否按要求规范化管理等进行了细致的查看与询问,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

  根据检查情况向观察点相关人员提出以下要求:1.建议尽量在相关通道和出入口配备监控设备,配备安保人员。2.实施医学观察点的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消毒卫生。3.进一步加强环境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清洁。4.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院感培训,确保工作人员能正确进行个人防护。5.对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应规范进行收集、处置、做好交接,收集记录对医疗废物暂存场所应进行有效消毒,并规范记录。

  最后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党员精神,并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防交叉感染,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安全有序运行,同时更要加强巡查巡检力度,重点排查观察点内潜在防火、消防等相关安全隐患点,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上报,严格按照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确保隔离点防护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