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11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暨医改、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在县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及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卫生健康各项重点任务。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县重传委成员部门负责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究解决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项目建设、公共卫生、基层医疗、行业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在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和建设完善中实现了进一步发展,有效保障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着良好的机遇。无数事实证明,事业的成与败,机遇十分重要。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结合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开展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真正把政府得民心、百姓得实惠、卫健得发展、社会得安定的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强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由I级应急响应转变为常态化防控,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做好“四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强督导检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统筹安排,抓住重点,认真实施,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