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业务培训加快推进等级达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加快盐边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质服务基层行”达标工作,经局领导研究决定,县卫健局于6月9日组织开展了全县基层医疗机构业务人员和县级专家指导组成员业务培训工作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经办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简要介绍2019年达标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股室工作职能调整、县级专家组成员组成;随后对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达标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按照市卫健委下达的目标任务,C档达50%,B档达20%,A档达10%,任务重: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解任务指标,安排责任心强的人员认真落实。时间紧:各机构要在7月31日前完成资料提交,县级8月31日前完成初审,市级9月30日以前完成复核,省级10月31日前复核。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总结2019年未达标的原因,对照《能力评价指南》查漏补缺、逐一认真整改,把握好时间节点。今年前四个月重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推进,滞后严重。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要齐抓共推。各县级专家组成员都是从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抽调的业务骨干,要认真履职,加强对基层人员的指导,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最后由基层卫生股副股长对“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标准》和《能力评价指南》进行培训和讲解,采取“培训+提问+讲解”的方式,即基层卫生股讲解一条指标后,各卫生院业务员对不懂的问题提问和讨论,专家组成员进行讲解,在整个培训中,各机构业务人员提问积极、专家耐心讲解,培训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