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卫生健康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动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6月1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学习《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习近平这样要求党员干部》《习近平对安全生产做出重要指示》等系列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本医疗机构的防灾减灾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重要设施,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易发地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增强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有计划地开展群众参与度高、应急联动性强、效果明显的应急预案演练;四是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大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防灾意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五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地做好灾情的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