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对标找差距 学习促进步--盐边县赴石棉县、祥云县考察学习医共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化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盐边县积极争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建设,2019年成功列入全国试点县。为学习创建工作的先进理念,经局党委研究,报县委同意,近日,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猛带队,县卫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等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共计13人组成考察组,赴雅安市石棉县和云南省祥云县就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创建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本次考察学习的内容是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创建体系、六大中心、管理体系、医共体运行机制、资源人力共同利用等多个方面。先后对石棉县县妇女儿童医院、石棉县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棉县县人民医院、祥云县禾甸中心卫生院、祥云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和交流。   现场考察学习结束后,召开交流座谈会,考察组从总体认识、对标存在的差距和需要改进提高等方面,与石棉县和祥云县进行深入交流,各部门同志就我县在创建工作中的疑问与两个县的领导进行现场交流学习,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