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关爱医护人员身心健康,促进护理事业健康发展。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举办了5.12护士庆祝暨表彰活动。

  县卫健局副局长安正发代表卫健局向全体护理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护士们要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对工作充满激情,把人生坐标定位在人民群众满意度上,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护理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护士队伍素质建设,强化护理服务,为护理事业做出贡献,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一是开展了“5.12国际护士节”义诊专项行动。为居民免费进行血压测定、血糖测定,内、外、中医科义诊咨询,心肺复苏教学以及疾病健康指导,对患心脑血管、肺部疾病等慢性病的群众给予相关指导;对他们的饮食、卫生等生活方面给予健康宣教。在护士节做此次义诊展示了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二是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竞赛。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更好的展示了护士风采,所有护理人员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刻苦的态度和精神,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推动医院的快速发展继续努力。

  三是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护士长应急预案演讲比赛。通过比赛,充分体现了护士长们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展现了各科室护理团队的专业水平。护士长们也从中找到自身不足,带领自己的护理团队不断提升,推动我县护理事业更上一层楼。

   最后表彰了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护士长及护士技术能手及对过去一年护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此次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知识竞赛、义诊、座谈、“护士风采”摄影展等活动,充分展示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风采,营造一个和谐、快乐的节日氛围。作为新时代的护理人,我们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