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现场培训,助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提高医务人员对医疗废物危害的认知,杜绝医疗废物流失,防治疾病的传播,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的危害。

  4月17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局召集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废处置人员,在县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医疗机构环保工作现场会议。培训采用“理论培训+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县卫监执法大队曹雅梅同志和县二医院感染科科长周友鲜同志培训:医疗废物管理意义、规范管理要点、医疗废物管理的政策法规、医疗废物管理具体要求、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规范等方面的医废和污水处置知识;其次是参会人员分组观摩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废收集处置和医疗污水处理流程,大家积极参与到各个环节。

   通过现场会,让各医疗机构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的重要性,要求人人必知,人人必懂,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和医疗污水处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