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严防死守,筑牢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副县长柳瑛、县卫健局局长姜旺东一行到部分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检查组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状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人员结构、职工到岗比例,详细询问工作场所消杀、分时用餐、上下班交通、原料储备、物流运输等情况。

  柳瑛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在即,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一是要科学判断形势,统筹抓好防疫和复工两项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到位的前提下,做好各项生产要素配置准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二是厂区消毒要确保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防疫准备措施,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要提前配备到位。三是要加快理顺企业内部防控工作体系,建立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做细做实职工排查和隔离工作,坚决防聚集、防扩散、防感染。四是要加强职工疫情防控和居家隔离知识宣传教育,让职工安心工作,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和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