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多措并举 方便群众就医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医疗机构多措并举,发动医护人员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为我县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长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在医院门口设置第一道保护屏障,对就医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询问病因、病史,做好初步筛查;二是利用中药材熬制中药预防汤剂,制作中药香囊,免费送到群众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构筑第二道防护屏障;三是在候诊室外设预检分诊台,避免人群聚集,形成第三道防护屏障;四是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设置就诊双通道,发热患者、普通患者分区就诊,构筑第四道保护屏障。

  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的热情从未减退过,在这样的精神和力量下,在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在盐边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