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孕产妇和儿童管理,我们这样战“役”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当前正是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孕产妇和儿童都是病毒易感人群。盐边县将孕产妇和儿童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保障母婴安全的重中之重,以严防死守的决心和严密有序的措施,落实落细工作。为全面掌握辖区孕产妇,盐边县按照“追踪到人、登记在册、辖区管理、上门观察、规范运转、正常送医”的原则进行有效追踪管理。

 

  2月12日,红宝乡卫生院保健医生定时到辖区进行孕期上门观察,因干坪子村高某某(残障人士),曾于2018年有早产儿死亡史,属橙色高危孕产妇,丈夫患脑溢血后遗症行动不便,家庭较困难。在这特殊时期,基层机构主动作为,县级、市级妇幼机构联动,开通高危孕产妇绿色救治通道,高某某于13日在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做完检查。

  通过乡村医生摸底、孕产妇体检筛查,对高危孕产妇情况进行分类建档管理,制作高危孕产妇管理一览表。开展高危孕产妇上门随访,通过随访完善档案资料,进行筛查分类,实施早期干预,避免延误诊治。有效降低了孕产妇、围产儿死亡率,提高了孕产妇管理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