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永兴镇中心卫生院卫返乡农民工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增强出省务工和返乡农民工的健康保健意识,保证出省务工和返乡农民工身心健康,做到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具体项目,让出省务工和返乡的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家乡的热情和温暖。 

    2月7日,永兴中心卫生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和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操作指南》规定,在宽敞、通风、适宜的环境,采取以电话分批通知进行的原则,组织开展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免费健康服务工作。免费健康服务内容:一是进行流行病学史咨询;二是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三是为农民工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  

   医务人员现场向参检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健康知识。截至目前,共免费检查90余人,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