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 强化提升医疗救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6日,县卫健局副局长安正发带领县卫监执法大队、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赴北部各乡镇、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预捡分诊设置,隔离留观室的规范布局,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科学的居家监测)及医疗救治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检查人员主要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访问群众、询问医务人员和当地党委政府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当场指出,立即整改。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医疗机构领导班子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传达,对防控方法、救治流程、救治方案开展全员再培训;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将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纵到边,横到底,摸清底数,查清情况;三是及时、准确、高质量报送数据报表,同时要加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四是要求医疗机构在收治隔离留观病人时,积极同 医保部门沟通,了解患者医保报销流程和政策,对未诊断为凝似“新冠”肺炎的病人,尽快完成相关病历,以其它疾病方式入医保报销。

  通过此次工作督导,促进了各医疗机构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了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全局意识,为我县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能力的提升加上“一把火”,医务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