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全力以赴 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盐边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积极响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全员取消春节休假,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上级工作指示精神,对传染病 防治卫生监督进行了业务再培训,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卫生监督员开始奔走于全县各医疗机构、村卫生室、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及各人员较易集中的场所、敏感区域。

   一是对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职业防护、医疗废物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巡查督察;二是对公共场所(车站、码头,超市,宾馆、酒店、康养场所等)经营单位,集中式供水单位,学校和托幼机构等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巡查督察,并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旨在督导各级各类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24小时值班,截止2月4日共出动车辆 82台(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75人(次),监督检查115家,246户次。发放宣传资料580份,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73份,行政执法建议书8份,现场责令整改36户次。

  卫监人是疫情防控战中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他们在开展防疫工作中持续弘扬着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卫监精神,他们将继续带着使命、带着信念,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