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这里仁和?滋味盐边”文图两馆馆际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盐边县文化馆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5日,盐边县文化馆与仁和区文化馆于进行了 “这里仁和·滋味盐边”2022年馆际交流活动。

  为拓展和创新群众文化工作思路,加强与周边县区文化馆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彼此合作关系,丰富工作视野,借鉴、吸收周边文化馆的先进工作经验,提高馆内干部业务水平,盐边县文化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馆际交流活动。

  上午盐边县文化馆一行8人参观了仁和区文化馆、图书馆,两馆之间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就馆办团队的辅导培训、广场活动、非遗保护工作、灯光音响器材的应用、如何挖掘整理创作精品节目等方面进行交流。之后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交流式文艺演出。活动在小提琴演奏的《新春乐》中拉开了序幕,乐曲洋溢着欢庆喜悦的春天气息;最后歌伴舞《苴却砚》,展现了仁和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苴却砚雕刻技艺的独特魅力。我馆业务人员王浩轩和郎苓分别参与手风琴和舞蹈才艺展示。

  下午仁和区文化馆一行人抵达盐边县红格镇太阳湖开展了阅读分享和盐边本土节目展演。活动在盐边县傈僳族舞蹈《踏春》中拉开序幕,仁和区文化馆带来的古筝演奏和盐边县文化馆的现场书法融合展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盐边县图书馆和仁和区图书馆举行了互赠本土书籍仪式。并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场馆建设,文化活动组织、文化品牌打造、基层文化辅导、数字文化馆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友谊,交流了工作经验,而且有利于双方加强协作,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取长补短。两馆同志均表示:希望以这次馆际交流为契机,建立长期的业务交流,进一步学习经验,深化馆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