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我县贺正荣喜获“百绣百年颂党恩” 首届川渝非遗绣活大赛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日,县文广旅局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我县红果乡三滩村傈僳手工刺绣贺正容喜获“百绣百年颂党恩”首届川渝非遗绣活大赛决赛资格。

  本次大赛是川渝两地首次联合举办的非遗绣活比赛,四川、重庆两地共29个市州(县区)积极参与,选送了92位绣娘,共计169幅作品参加,涵盖蜀绣、藏绣、羌绣、彝绣、苗绣和麻柳刺绣等多个绣种。本次大赛从169幅参赛作品中分别从设计、刺绣技艺、风格特色、原材料选用、装潢等方面评分,确定30幅作品进入决赛。而我县三滩村贺正容的傈僳族刺绣作品“傈僳族挎包”从169副作品中脱颖而出,将于2021年6月11日(世界遗产日)赴广元市参加决赛。据了解四川省获得本届绣活决赛资格共18人,攀枝花市仅我县1人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