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文广旅局开展春节节前文旅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2021年春节长假即将到来之际,2021年1月26日到2月7日,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对我县文旅市场开展了春节节前检查。

  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94人次,检查文旅市场98家次,其中13家未营业。本次内容:一是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健康码、场所码的使用情况,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相关信息是否做到应登尽登;二是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景区巡山人员是否到位,灭火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宣传是否到位;三是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在使用期限内;四是查看业主文明、合法经营情况,有无违法违规行为;五是排查涉黑涉恐线索,查看业主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迫消费、敲诈勒索、无证照经营、涉黄赌毒、拉帮结派、非法垄断经营等行为。本次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未发现涉黑涉恐线索,业主均能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通过节前检查,确保文旅市场健康有序,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