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强化宣传教育,压实末端责任,扎实推进格萨拉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强化宣传教育,压实末端责任,扎实推进格萨拉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

  ——谢文辉、李建平到格萨拉乡和景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2021年1月7日,县委副书记谢文辉、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带领县委办、格萨拉生态旅游区保护中心和县文广旅局的相关人员到格萨拉乡及格萨拉生态旅游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检查组采取到村入户暗访、检查卡点、查阅资料、景区检查、反馈督导意见等方式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在乡政府召开了现场督导会,对落实包保责任、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进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督导工作推进会上,格萨拉乡支六河村、古德村、大坪子村、大湾村、韭菜坪村、坪原村及景区负责人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汇报。格萨拉乡党委书记刘志强从工作安排、深化宣传、警示教育、落实包保责任、计划烧除、隐患排查整改、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从全乡及景区前期工作成效、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不放松、不留死角,持续深化宣传警示教育、压紧落实包保责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持续推进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共同打好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守护绿色家园“格萨拉”作了发言,并就落实包保责任、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谢文辉同志就全乡及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全乡最大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中心工作来抓,唯此唯大。乡党委书记、乡长要亲自抓、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群防群治,人人有责任、户户是堡垒。二是宣传警示教育必须到位。要从宣传内容、形式上入手,采取签订承诺书、发放倡议书、告知书,设置检查点、流动宣传车、摩托宣传队、放映警示教育片,微信群、广播村村响等方式深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落实包保责任、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从宣传教育、上门服务、明确责任三个方面推进包保责任的落实。四是按照规程要求,安全开展计划烧除、消除火灾隐患。五是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台账整改到位。六是认真总结完善“六个一三个变”的工作做法,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的基层治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