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认真履行包保责任 扎实推进格萨拉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28日,县包片联系领导、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带领县委办、县文广旅局、县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到格萨拉乡坪原村、大湾村、韭菜坪村及格萨拉生态旅游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包村督导组到格萨拉乡政府、三个村及景区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深入部分农户做了入户走访,了解防火宣传、包户包人、包山头地块、严格管控火源、巡山护林等责任的落实情况,并在景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个村及景区负责人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提出了整改工作意见和建议,格萨拉乡人大主席赵丰辉代表乡上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包村领导李建平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小结,充分肯定了宣传引导提高认识、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包保责任落实以及“十进”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进入防火期,宣传教育、以案说法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群众对护林防火、生态保护的认识还不高,从制度上引导、教育、约束村民的力度还不够,入户宣传力度还不够,还没有完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知晓。二是包组包户包人、包山头、包田间地块的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三是三个村及景区地处川滇两省三县交界处,森林管护面积大,卡点检查还需加强,必须严防死守。四是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栏及标识牌还需充实,护林防火宣传内容、警示牌还需补充完善。

  李建平对今冬明春护林防火集中期三个村及景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宣传教育,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不放松。二是持续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不放松,关键落实包组包户包人、包山头、包田间地块的责任,加强巡山,严控农事用火,管住“五类”特殊人员,严防死守,管住火源,盯紧人。四是持续推进统筹联防机制不放松,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推进“景乡共建、景民共建”,共建“生态、文明、安全、和谐”景区,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共建“美丽、富裕、和谐、幸福”格萨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