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研究出台激励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优化文旅营商环境,激励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产品开发。2020年9月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盐边县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初稿,该政策明确了盐边县自2020年起,县政府将安排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200万元,并每年按10%的比例递增。资金主要用于扶持旅游品牌建设,文旅配套服务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商品开发,本土特色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市场营销,文旅人才培育等方面。

  该政策是盐边县出台的首个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激励政策,政策的实施将对激励康养旅游产业“5115”项目建设,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旅游精品品牌,培育旅游市场,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活力,推动文旅经济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也会对我县“全域阳光康养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起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