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守护绿色家园 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7月28日至29日,县包片联系领导、格萨拉管委会李建平与县文广旅局文化执法大队黄仲金到格萨拉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格萨拉党委副书记马月参加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深入到韭菜坪村、大湾村、坪原村、格萨拉景区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学习宣传、火灾隐患排查、基层治理制度建设等情况,并与村支部书记、景区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形成共识:要广泛深入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守护绿色家园格萨拉。

  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对格萨拉乡包片联系的三个村及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要履职尽责,落实责任。要细化明确乡干部包组,村、社干部包户,巡山护林人员包山头、地块的责任机制,纳入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内容,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建“生态、文明、安全、和谐、幸福”格萨拉,守护好自己的绿色家园。三是要尽快建章立制,完善村规民约、探索建立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的基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制度,比如实行林长制。四是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