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丰富多彩的笮山“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及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相关精神,于2020年6月10日-13日开展了非遗相关的各类线上和线下活动。

  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一是通过“山水盐边”微信公众号、盐边县电视台新闻联播和广场LED大屏幕上播放我县非遗项目“傈僳族婚俗”、“手工桑葚膏制作技艺”、“苗族传统织布制作技艺”和“傣族祭神树”的传承保护宣传片。二是现场开展“笮山锅庄”进社区推广活动,增强了宣传展示活动的互动性和体验性,现场参与人数达500余人。三是开展图书馆流动服务,增强了群众对非遗和文物保护的参与感,推动广大群众共同关心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