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强化文旅市场监管 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30日下午, 2020年保考禁噪暨法规培训会在县文广旅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城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及星级宾馆主要负责人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学习了《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盐边县中、高考期间禁噪工作方案》《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0年保考禁噪工作方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观看了禁毒、扫黑除恶宣传片;通报了2020年1至6月市场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经营业主要遵守社会公德,严守法律法规,做到合法经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坚决不能放松。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解决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之间的关系,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自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因为局部好转放松警惕,进而防控措施打折。要常态化开展恐怖暴力、邪教、涉黑涉恶、毒品、不稳定线索排查,并及时报告;二要增强安全意识,对职工经常性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对场所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要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针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的管理规定,切实守法经营,做到法律明确规定不能为的坚决不做,要求做的项目绝不打折扣。即将面临的中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要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星级宾馆协调好考试期间的食宿问题。

审核: 罗玉兰   责任编辑: 黄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