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彰显特色优势 冲刺天府旅游名县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力冲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6月8日,在盐边会议中心召开了盐边县创建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目标绩效办、县发改局、县经信科技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等24个县级部门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李春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猛、县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出席会议。

  会上,创建办通报了前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同时汇报赴第一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宜宾市长宁县考察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猛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委书记李春华同志作重要讲话。

  李春华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旅游名县的重要意义。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和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的重大部署,是省委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市委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战略的重要举措。盐边县要顺应时代潮流、彰显旅游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加速经济结构调整、增强综合实力,拿下“天府旅游名县”这块荣誉品牌。二是明确方向,找准目标,加快旅游名县建设步伐。盐边县已进入天府旅游名县第二批次竞争推荐县名列,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要加强统筹谋划,动员和组织方方面面的力量投入到旅游产业的发展中来,加快旅游发展步伐。三是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创建旅游名县的各项工作。要打响“水墨二滩、滋味盐边”旅游形象品牌,实现硬件和软件的升级改造,推进旅游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建旅游名县目标顺利实现。目标已经明确,责任已经清晰,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