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五一”期间,你来盐边“打卡”了吗?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时间一晃而过,“五一”小长假已悄然结束。“五一”期间,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大家一致赞赏,旅游景区被各地游客热情“打卡”。

  据统计,截至5月5日中午12时,“五一”小长假我县共接待游客10.17万人次(其中接待省外游客7729人次,占接待总人数7.6%),旅游综合收入7711.36万元。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我县提前做好了市场安全检查工作。4月15日至5月1日,县文广旅局组织出动执法人员对红格省级旅游度假区、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和格萨拉生态旅游区等景区景点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护林防火宣传。

  格萨拉管委会副主任马金华告诉记者,截止目前,县文广旅局电话抽查网吧20家次、歌舞娱乐场所26家次、A级景区3家次。市场检查13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检查AAAA级景区5家次、AA级景区1家次、星级乡村酒店9家次、网吧15家次、歌舞娱乐场所32家次、星级酒店1家次、红格假日酒店1家次。检查活动中未发现违规违法经营现象,未发现欺瞒顾客,无旅游投诉案件。

  “五一”小长假我县旅游市场火热,游客出游地主要集中在格萨拉生态旅游区、国胜乡渔家乐、红格温泉宾馆、昔格达文化田园、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等地,游客多以自驾游和散客游为主,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与去年同期相比外地游客明显降低,市内游客增多。同时,五一期间,我县果桑、西瓜全面成熟,国胜茶已产出,盐边特色农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五一”小长假你是到盐边“打卡”了,还是去追寻诗和远方时被堵在了路上呢?如果这个“五一”小长假,你没有来盐边,那么,你一定不要错过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届时,约上朋友、带上家人,来盐边赏花、摘果、泡温泉、品盐边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