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用智慧之笔绘文旅融合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更好的推进文旅资源普查工作,实现盐边县旅游高质量发展。2020年3月20日,盐边县组织文旅专家召开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专家座谈会。盐边县文旅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主持会议,付锡春、张荣国、吴绪文、雷驯、赖国轩、安然等盐边县当地文旅专家及四川省西南大地物探有限公司专家组参加了座谈。

  会上,当地专家对盐边县重点普查的六大类文化资源(古籍、传统器乐乐种、地方戏曲剧种、美术馆藏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和8个主类旅游资源(地文景观、水域景观、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建筑与设施、历史遗迹、旅游购品、人文活动)进行分析研究,共同探讨,为盐边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把脉和出谋献策。并向四川省西南大地物探有限公司专家组介绍了盐边县的历史文化、民俗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各资源所在具体地理位置以及可挖掘的新资源。

  此次座谈,为普查组在盐边县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的有效推进提供了行动指导,有助于对盐边县文化旅游资源的类型、质量、数量、等级、功能、结构等形成综合评价体系,为下一步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