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摸清文旅家底 发掘发展潜力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3月20日,盐边县召开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会议由普查办主任、盐边县文广旅局局长黄梅主持,县级16个部门分管领导和熟悉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及四川省西南大地物探有限公司专家组参加了会议。盐边县文旅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出席会议。

  会上,文旅资源普查办通报了盐边县文旅资源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了下阶段工作;四川省西南大地物探有限公司专家对第二阶段外业调查开展了培训。

  盐边县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格萨拉管委会主任李建平代表县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对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建平强调:一是明确文旅资源普查的意义,文旅资源普查对拉动盐边县经济高速发展,科学制订“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文旅资源普查目标任务,普查对象,时间节点安排,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资源普查工作,挖掘文旅资源。二是抓住文旅资源普查机遇,全面排查,梳理传统资源,发掘可开发利用的新资源,摸清文旅资源家底,为盐边县招商引资、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提升大笮文化影响力、夯实盐边文旅产业,做好资料储备。三是把握文旅资源普查标准,根据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相关要求,精准把握普查标准,培养一批文旅人才。四是要切实做好普查安全工作,严抓疫情防控,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并形成合力,推进普查工作,发挥盐边生态博物馆、自然大讲堂的优势,助力绿色崛起样板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