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文广旅局积极做好“三点工作”为在盐康养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排查全面一点。县文广旅局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抓住康养酒店、农家乐等重点区域,逐一及时跟踪核实监测,确保人人见面、一人一表、来去清楚,通过排查,全县88家涉旅企业已全部暂停营业,但有43家涉旅企业有疫情发生前入住的康养人员507名,其中星级饭店、乡村酒店、农家乐8家114人,非星级35家393人。

  防控认真一点。制订并严格执行《盐边县文旅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制作《致来盐康养旅游朋友的一封信》 554份,送达康养人员手中(包括已经离开的康养人员)。深入还停留有康养人员的43家涉旅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43家涉旅企业提供消毒液42.82斤、酒精8.44斤、口罩200余个,要求43家涉旅企业严格实行分餐制,每天至少2次对服务人员、居住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至少2次开展消杀。

  生活丰富一点。县文广旅局成立了一支由8名党员组成,以行业主管部门党组书记为队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积极为滞留盐边康养人员服务。志愿服务队多次深入旅游企业了解康养人员生活、身体状态,帮助协调解决康养人员需求,为康养人员送去书籍(报刊杂志)2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