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私家车安上大喇叭 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共和乡纳底河彝族村一台贴着“流动宣传车”几个大字的私家车在山村缓缓“转悠”,车上传来的彝语播放的大喇叭声立即吸引了这个偏远的小山村众多群众,立即放下手中活计专心听起来。

  国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并按甲类传染病管控以来,各级 、 各部门全面动员,迅速行动。自疫情发生以来,盐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每一位老百姓,让每一位民众都重视起来、行动起来。为了将该精神落到实处,共和乡公益电影放映员安顺国立即将私家车改成“流动宣传车”,在车上安装“大喇叭”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来到彝族村时,他立即换成在盐边县广播村村响管理微信群里下载的,由县文广旅局统一发出的彝语宣传内容。熟悉的乡音让群众倍感亲切,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面对我县地广人稀,农村群众居住不集中,“村村响”宣传暂不能传到每一户群众的现状,盐边县迅速将该宣传方式全面推广,全县各村各角落瞬间“热闹”起来,随处可听到流动“大喇叭”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