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文广旅局三项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盐边县文广旅局高度重视,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己任,积极采取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县文广旅局及时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市文广旅局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指挥部,均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分管股室具体抓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及责任人。三是局党组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全系统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党员践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在防控工作中要主动冲在前、干在前。

  迅速反应,启动防控措施。一是于1月23日通知关闭公共文化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疫情传播;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村(社区)文化中心暂时关闭;文化广场暂停开展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二是于1月24日电话通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暂停经营行为,减少疫情传播。三是于1月27日再次发出书面倡议书,电影院、KTV娱乐场所、网吧,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暂停经营。酒店、民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坚持正确宣传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截至目前,我县已关闭AAAA级旅游景区2家,歌舞娱乐场所19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13家。四是制定并引发了《滞留盐边旅客指定接待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盐边县文旅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2个措施,进一步规范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及专人值班制度,并落实了重要信息上报制度,每日按要求报送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做到工作有效衔接、不脱节。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开展“村村响”设施设备维修检查,确保每个“村村响”的喇叭都能“天天响、时时响”。二是录制音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月28日起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致市民朋友﹑来攀客人的公开信》等宣传内容制作成音频,通过“村村响”播出平台循环滚动播出。同时,通过调频广播FM87.6MHz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内及时播报最新疫情的可靠消息、防控知识和政策。三是针对部分彝族群众聚居村,群众听不懂汉语的情况,用彝语录制了疫情防控知识音频,通过广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走村入户开展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