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文广旅局:“欢迎大家来为盐边打Call”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水墨二滩,滋味盐边。盐边,已逐渐成为游客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有雄伟壮观的水电站,烟波浩渺的二滩湖,莽莽的原始森林,盛放的万亩杜鹃……据统计,2019年盐边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亿元。

  2019年12月27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笮人集市之红格年越节”开幕,鲜香味美的特色美食、精彩纷呈的笮人舞台、别致

  有趣的创意集市,引起大家广泛关注,吸引了超过五万人参加。

  去年以来,我县把旅游作为富民强县的大文章,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全力推动“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在盐边落地落实。欢迎全国游客来盐边文旅新地标打卡,实地感受盐边的魅力。

  去年,格萨拉生态旅游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复核,同时完成了格萨拉生态旅游区景民共用7.6公里公路维修、绿石林景区小环线3公里游客步道、格萨拉景区加油站建设;全县52家二星级以上的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完成复核;以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二滩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格萨拉文旅产业集群三大项目为依托,辐射带动一批精品项目逐渐落地;红格国际艺术创作营已经成为农文旅融合典范、网红打卡地,山水盐泉度假区广受游客好评。

  盐边是一座颜值与内涵并重的城市,不仅有诸多值得打卡的旅游目的地,其历史也是悠久的。盐边是古笮人繁衍之地,古称“大笮”,境内三源河及雅砻江(古称“若水”)流域早在三四千年前的新石器时期就有了人类的垦、捕、渔、猎等生产活动。除了历史底蕴,盐边的旅游资源也得天独厚,丰富的人文景观、多姿的民族风情、独特的饮食文化、丰富的阳光生态资源,共同构成了盐边特色旅游。盐边县有条件有底气成功创建成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以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的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格萨拉绿石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格萨拉国家级地质公园、水墨二滩等创建项目全面启动;红格镇联合村、格萨拉彝族乡古德村的民俗古村落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红格国际艺术创作营加紧建设......

  下一步,盐边将加快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国际阳光康养目的地打造,促进格萨拉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及景区品质提升;扎实推进二滩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红格国际艺术创作营、红山康养度假区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浓浓的盐边滋味,将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