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改善基础,提升服务丨盐边冬季康养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春踏青,夏避暑,秋观红叶,冬赏雪。无论哪一个季节,行走在笮山若水间,都犹如人在画中游。二滩森林公园、红格氡温泉、箐河瀑布、格萨拉风景区……天赋秉然的盐边旅游,备受青睐,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争相打卡游玩。

  近年来,我县主动作为全力提升冬季康养旅游服务质效,以做优“康养+农业”、做精“康养+工业”、做实“康养+医疗”、做强“康养+旅游”、做活“康养+运动”为抓手,在做好“阳光”这篇文章上下功夫,增强集聚辐射效应,构筑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青年人养身、中年人养心、老年人养老”康养基地。

  完善硬件设施

  加快实施城市道路黑化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红格游客集散中心、绿石林等一批旅游厕所改造升级;通过发放床位补贴的方式引导康养企业增加床位供给,并与交通部门进行对接,采取增加发车频次、新开交通路线等方式,方便“候鸟”老人包车、购票。截至目前,已新开 14 条客运线路。

  打造精品项目

  以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二滩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等项目为依托,推动红格国际艺术创作营等一批精品旅游项目落地,带动益民玫瑰采摘、昔格达特色文化田园农庄等农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精心打造古德麽些人古村落、和爱古村落,构建集观光、娱乐、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形式。

  优化健康服务

  深化院企合作,由县级医疗机构就近与县域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签定医疗协作协议,定期为康养老人提供健康体检、保健等医疗服务;设立“长者”餐厅,结合现有特色食材,为不同身体体质的群体,开发丰富的营养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