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加强旅游厕所管理 提升旅游形象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全县旅游厕所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品质,12月25日上午,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县电信公司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旅游厕所管理工作会。全县11个相关乡(镇)、县级部门、涉旅企业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梅组织学习传达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全省旅游厕所专项整治行动的函》(川文旅函〔2019〕621号)文件精神。通达目前我县旅游厕所建设情况、管理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旅游厕所管理职能职责。

  副县长柳瑛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落实中央、省、市对旅游厕所管理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厕所革命”是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使命感,把抓好全县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二要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  旅游厕所在建设和管理工作中要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等建设和管理一起抓,把旅游厕所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牢,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期待,进一步提高游客的满意度。三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改进全县旅游厕所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按属地管理的原则,要在春节、国庆黄金周和节假日重要时段对游客量比较大的三滩、红格等重要地点重点整治,探索和创新旅游厕所管理模式,加强对旅游厕所的维护维修,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把全县旅游厕所作为对外形象窗口和一张宣传名片来抓,进一步提升盐边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