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量”“质”并进,推动“旅游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年来,盐边的旅游厕所在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质量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功能越来越现代化和人性化,和周边环境的“融洽度”越来越高,不少旅游厕所已融为“景中景”。

  近年来,我县旅游业发展迅速,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旅游厕所的建设不仅体现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公共服务品质也事关民生。为此,我县进一步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力度,完善景区配套服务设施,推动旅游集散地和A级景区、交通主干线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着力解决上厕所难等问题。

  据了解,2015年以来,我县已经投入450万元用于旅游厕所的建设,在景区和旅游公路沿线新建A级旅游厕所16座。同时,整合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的资源,在集镇、车站、公园等游客集散地改扩建厕所50座,指导全县农家乐、乡村、酒店、度假村对223座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至目前,我县旅游集散地景区和旅游公路“上厕所难”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中。

  2015年以来,我县各乡(镇)纷纷加大乡村厕所建设力度,并对现有厕所进行改造提升,推动旅游厕所建设数量增长的同时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旅游厕所建设提速推进,我县的旅游厕所管理也越来越规范,厕所内部设施更现代化,部分厕所还设有残疾人专用间。

  今后,盐边旅游厕所建设将继续从城镇扩展到农村、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使全县A级旅游景点、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等重点区域的旅游厕所基本实现布局科学、数量达标、管理规范、群众满意。